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11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90

9月22日上午,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第11次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彭红波主持。

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

彭红波、丁升、张小娜、王琼作为领学人,带领大家详细解读了文件内容和精神,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了充分讨论。丁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强调了要坚持在实践中发现真理、发展真理,因此我们在工作中要敢于在调查研究上走深走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王琼表示,网信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重要地位日益凸显,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

党委书记彭红波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相关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理论知识的研究和认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师德师风教育;要走群众路线,以学生为中心,决不能闭门造车,坐而论道,要注重从实践中总结经验;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在新学期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