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一届WTO部长级模拟会议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486

本网讯(通讯员 洪艺彬 摄影 董雪)12月6日,我院第十一届WTO部长级模拟会议大赛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举办。我院党委书记聂春田,副院长徐万华,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马玉霞,以及郑旭涛、邴綨纶、邢宏洋老师应邀出席担任评委。国贸Q1841、Q1842和国商Q1841全体学生到场观摩。活动由雷喆、金璐瑶主持。

经过抽签,本次决赛的对战顺序为“S战队”对阵“快乐就完事儿了队”,“CXL队”对阵“赫柏队”。大赛题目是“从欧盟角度看中美贸易战”,正反两方观点分别是从欧盟角度看,支持中国还是支持美国。比赛形式为两两对决,评委点评打分,最高分数者夺冠。比赛开始后,首先由每队代表进行英语演讲,其环节展现了选手们的英语水平和自信姿态。随后,每队进行PPT展示,进一步阐述各自观点和论证依据,以增强观点合理性。在自由提问环节,选手们你来我往,各抒己见,在问答中见真知,在碰撞中擦出思维的火花,感染现场的气氛。

评委老师进行点评。对选手们的努力都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同时也提出有待改进之处。徐万华表示选手可以从更广阔的视野看待问题,加强问题分析的整体性。邢宏洋从细节角度点评选手的表现,他认为分析问题应当学会学以致用。郑旭涛则表示以历史的眼光看问题,增强大局观意识。邴綨纶强调面对国际博弈问题,不能绝对化而是要深刻掌握国际的动态平衡。

最后,马玉霞公布比赛结果,“赫柏队”获得冠军,“CXL队”获得亚军,“快乐就完事儿了队”获得季军,“S战队”获得最佳风采奖。

聂春田为获奖团队颁奖并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WTO部长级模拟会议比赛的专业意义,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提升专业素质和能力。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和我院共同主办,历时一个多月,吸引了来自全校25个专业的189人参加。比赛是为了普及商务会谈相关知识,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引导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使广大学生在知识的碰撞中了解前沿理论与时事。

参赛对手展示

徐万华点评

聂春田颁奖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