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九期英语角】中西文化大分享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462

本网讯(通讯员 陈雪婷 吴若薇) 12月13日,我院第九次英语角活动在群贤楼313举行,主题为“中西文化大分享”。我院教师王建培、外教Samuel、赞比亚留学生Chipazyo、留学生Sanwany以及我院各年级学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王俊然和Chipazyo公布了本期主题——中西文化大分享,并将同学们分成四组,进行根据国家名称猜洲名的小游戏,充分调动了氛围。随后,留学生Sanwany和Zambian通过PPT向大家介绍它们的国家,语言生动风趣,仿佛让同学们置身于炙热的非洲,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文化的无穷魅力。

本次活动的亮点是“I have a question” 的环节,同学们通过向外教提问和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了解不同文化环境中的差异与艰辛。最后一个环节进行了“如何国外投资”主题讨论,这一主题不仅契合活动主题也符合同学们的专业导向。各小组掀起头脑风暴,大家根据自己对国外经济环境的印象,积极踊跃发言。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各小组都给出了投资方案,整个活动也落下了帷幕。

整场活动生动又有趣,丰富且充实,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恋记录本次英语角活动。此次为我院的第九期英语角活动,让我们共同期待下周四本学期的最后一次英语角——圣诞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