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组织生活】我院举办十二月团组织生活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440

本网讯(通讯员 邢雨虹 摄影 张珺 王杰)12月20日,为贯彻落实“青年大学习”要求、增强团员宪法精神、深刻了解改革开放,我院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院团委书记曹敏出席活动,我院全体团支部参与本次团组织生活。

活动在同学们合唱团歌《五月的花海》中拉开帷幕,各团支部活动形式及内容丰富多彩,如以百生讲坛为载体,开展与主题相关的讨论交流活动、观看与主题相关的视频、“十佳大学生”分享经验、小组合唱、演讲等,一系列趣味活动丰富了团组织生活的内容,促进了各团支部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曹敏参与了国贸Q1841和国贸Q1842团支部联合举办的团组织生活,他首先以自身为例,对比了十年前和现在的变化,带同学们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回顾了习总书记讲话,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明白改革开放让我们跟上了时代的步伐。其次他与同学们分享了“清醒认识推动社会发展的改革者是谁”、“坚定信念,拥护党的领导”、“扎实行动”这三句话,告诫同学们要拒绝不劳而获。最后,他寄语同学们要不断朝着理想奋斗,争做时代新人。

本次团组织生活让同学们感受了宪法的权威及精神,对改革开放有了深刻认知,同时明确了自己作为团员的身份和职责。

  

  

齐唱团歌

宣传委员宣读十一月《时政热点简报》

十佳大学生代表王俊然分享经验

曹敏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