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环学院,遇见最美好的自己” ——我院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经济学系发布时间:2016-09-13浏览次数:374

    9月9日至10日,我院迎新工作顺利完成,截止10日晚上12点,我院共迎来233名新生。

    一、“新学院,新面孔”,迎新现场火爆有序

    9日上午七点,我院迎来了首个报名新生。在现场由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协助完成网上报名、领取资料袋等流程后,由学长学姐为新生带路到达寝室办理入住手续,顺利报到。

    九时许,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漆腊应,校党委常委张以林,副校长何慧刚一行来我院迎新现场视察,同院党委书记聂春田、副书记钟彦姝,全体新生班主任、工作人员、新生家长密切交流,对我院迎新工作予以肯定。

    除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外,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的学生党支部、大学生心理发展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组织的同学也积极参与了迎新工作。

    二、“学校史,识校情”,做“经世济民”经院人

    11日上午8时,我院大学生心理发展委员会及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新生游园活动“学校史,识校情”于中兴广场正式开启。

    200多名新生在我院心协和青协志愿者的引导下,前往校史馆和钱币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经院历史,感受经院情怀。

    在参观校史馆和陈列馆后,志愿者们又带领新生从图书馆出发,沿学校各主干道分组进行游园,参观我校各种具有代表意义的景观和建筑,如勤人坡、八角亭、集思河、求索桥等。

    在游园途中,志愿者们还热情的向新生们介绍该景观或建筑名称的由来及所蕴含的深意,并重点介绍了我校最具特色的“经济学家长廊”景观雕塑群。雕塑群选取了10位中外著名的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体现了我校以经济管理类为主干学科的办学特色。

    活动结束后,新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经院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认为成为经院人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很是期待。

     三、“聊大学,话发展”,学好“开学第一课”

    11日下午3时,主题为“湖北经济学院发展历史及经济与资源环境学院发展状况”讲座于教3-104召开。院党委书记聂春田、副院长王丹、副书记钟彦姝出席,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16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党委书记聂春田在讲座上对16届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讲道,新生们的到来给我校增添了新活力。这几天,同学们走过了校园的许多地方,认识了学校很多景点,但同学们更应该了解这背后的历史和几届领导齐心建设的努力和坚守。聂书记从我校校园环境、发展历程、基本概况等方面讲述近几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以及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希望,通过“开学第一课”的讲解能让同学们对学校有一个全方面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副院长王丹就我院低碳经济与管理特色班作宣讲。她讲道,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是现实社会发展的需要,走绿色发展道路是中国发展的必然之路。鉴于我院碳排放权交易湖北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迅速,王丹副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对我院低碳经济与管理特色班的协同资源整合十分有信心,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低碳经济与管理特色班。

    通过本次活动,经环学院16届新生对我校校园文化及我院专业特色等多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讲座结束后踊跃报名参加我院低碳经济与管理特色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