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798

本网讯(通讯员 王杰 摄影 张珺)1月1日,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办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院团委书记曹敏、财经高等研究院刘红俊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我院和财经高等研究院全体大一共300余人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我院团委实创部部长刘胡忆雯作暑期社会实践介绍,她首先强调,社会实践意在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作用,有利于塑造三有三实品格。随后对实践形式和活动流程分个人和团队两个类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来。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获奖团队队长彭思敏、李志燕和刘少聪作为代表,与在场同学分享暑期社会实践的经验和感悟。彭思敏基于个人组队形式介绍了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内容并结合团队实践过程给出三点建议:1.前期主题选定要选择与自身兴趣相关的方面;2.团队要进行分工合作,各司其职;3.后期材料准备要细心。李志燕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实践过程,包括其中的乐趣和碰到的各种问题,她表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提升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收获了友情。刘少聪发表了自身的实践感受,他觉得实践活动的意义在于:各方面能力得到提高,拥有一段难忘的经历以及交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并就各个时间段该做什么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曹敏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第一课堂的有效延伸,随后于自身与社会两个层面讲述了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与作用,并号召动员大家参与组队,学习他人经验,给自己的暑假提早定好方向。

本次活动加强了学生对社会实践活动的了解,同时也提升了学生对社会服务的思想与意识。


刘少聪分享经验


曹敏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