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321

12月3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聂春田主持。

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的讲话)等重要文件材料。

学院党委书记聂春田,党委副书记钟彦姝,党委委员陶珍生、汪金伟,教工支部书记方臻旻五位同志作为领学人,带领大家详细解读文件精神与内涵,并分享自身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聂春田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和宣传。以各支部为单位,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的决议、公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宣传,丰富形式,深化学习内容;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进行了历史性总结,每位老师都应该做到清楚明白。为进一步讲好课程思政,提供充分的理论支持;三是无论科研还是教学,都要关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认真学习领会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对理论动向、政策走向了然于胸。在教学科研过程中不要只顾埋头拉车,更要学会抬头看路,将教学科研工作与理论政策相结合,切实做到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