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环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大会

发布者:经济学系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324

 929日下午,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于教二111召开。我院团委书记丁升、团委副书记何洲、学生会主席肖铭炜、副主席胡莹和分团委学生会团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学生会主席肖铭炜主持会议。


第一项,部门展示。我院团委副书记何洲、学生会主席肖铭炜、副主席胡莹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讲述了自己在学生会的成长实践经历。他们纷纷表示学生会是一个极富魅力的学生组织,在学生会的经历改变了他们很多。同时也表示,他们对我院第一届分团委学生会充满了期待,希望所有成员坚持自己的选择,不忘初心,在团队中收获友谊,延续“家”文化。随后,我院分团委学生会所设立的文艺部、体育部、学习部、实践创业部、生活部、组织部、监察部、宣传部、秘书部九大部门依次进行了部门展示。精彩的舞蹈、美妙的歌声,无不展示着我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的风采。

第二项,团委书记丁升老师寄语。“遇见你们,真好”丁老师说道,团委、学生会成员们的朝气和激情让她对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第一届团委、学生会充满了期待。丁老师对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提出了四个基本要求:一、谦逊有礼。二、主动积极。三、守规矩,讲纪律。四、自信、低调。她强调,院团委、学生会不仅仅是大家锻炼自我的组织、平台,最重要的是它可以教会我们做人做事,严格要求每个成员成为社会认可的优秀人才。她指出,院团委、学生会是一个结构合理、分层管理的优秀组织,坚持民主、平等的原则,组织纪律是提高效率的基本保障。她认为,大一成员应在竞争成才的环境中脚踏实地,学会做人;大二成员要坚持初心,学会做事;大三成员要在提升自己的基础上发挥光和热,这样大四才能从容地应对步入社会的压力。她希望同学们要对院团委、学生会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不虚度光阴,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第三项,介绍组织构架和部门分工。主席肖铭炜对我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工作分工进行了讲解,强调各部门应有创新意识,推陈出新,他希望各部门成员“高调做人,低调做事”,做一个有热血的人,做一个以分团委为傲、将来分团委引以为傲的人。

最后,团委副书记何洲对十月份我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为加深各部门成员间的认识,将开展晨训、团校培训、素质拓展等三个主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