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深入学生党支部开展“面对面”调研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274

本网讯(通讯员摄影 吴丹妮)2021年12月16日下午,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在J2举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聂春田深入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委副书记钟彦姝深入学生第二党支部参与活动。

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视频及微党课,初步了解了“什么是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什么要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问题。

聂书记在学生第一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聂书记强调,党的理论随着形势的改变也会有所变化,是与时俱进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也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准确把握《决议》的重大意义和时代内涵,作为中共党员要不断增强理论自信,并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充分融入和运用到实际工作、学习当中,保持思想与党中央高度统一。会后,聂书记与支部学生党员做亲切交流,询问学生近期学习生活情况,并对有困惑的学生给予相应指导和帮助。

院党委副书记钟彦姝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要求,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钟书记从会议议程、会议内容及全会重大意义、重要成果几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她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两个确立”这一科学论断的核心要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历史意义、十条宝贵经验,并就当代青年学子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怎样成为一个有“担当”的接班人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会后,钟书记与支部党员深入交谈,并对参加本次研究生考试的党员进作了鼓励。

党支部全体同志立足自身、结合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谈体会、讲感受、悟初心。张茜同志谈到:“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不断地加强党性锤炼,加强理论学习,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干部头脑。”陈文嘉同志谈到:“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青春融入家国理想,有抱负、有理想、有担当,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者、见证者。”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历史节点,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将进一步响应全会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真正将全会精神记在心里、落到实处,跑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属于新时代青年的接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