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我家的廉洁家规家训”征集评选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6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学生廉洁意识,引导学生以清为美担使命、以廉为荣守初心,9月11日,我院开展“我家的廉洁家规家训”征集活动,面向全院学生征集廉洁家规家训和故事作品。 

活动开展以来,全院学生踊跃参与,围绕“廉洁家风是什么”、“为什么要注重廉洁家风建设”、“如何践行和传承好廉洁家风”等方面内容,通过一个个典型的家风事例,以及家规家训,从学习、生活、成长经历等不同视角,结合古今名人家风家训和个人家庭的故事,生动展现了良好的廉洁家风精神。此次活动共收到逾100个廉洁家规家训作品,这些廉洁家规、廉洁宣言、全家福、家风故事等多种形式的廉洁家风作品温润了每一位师生的心田。

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家风代代传,家训润心田。此次活动不仅使学生们筑牢了清廉之基,增强了清廉意识,还弘扬了廉洁校风师风学风,推动了以清育德、以正塑人、以廉润心、以洁修身的清廉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