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低碳特色班前往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945

    1024日上午8时,低碳经济Q1641班主任陈菡、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系教师张丽娜带领低碳经济Q1641班全体同学前往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参观学习。

    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研发经理邱宬对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会议室里为同学们介绍了碳排放市场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国际气候谈判进程与发展,国内碳市场发展现状,全国统一碳市场建设等三个方面,并对中国温室气体控制目标及碳市场建设相关政策进行讲解。他指出,减少碳排放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以往依靠行政命令征收碳税存在不少弊端,通过碳排放权交易开展自愿减排工作很好的消除了这些弊端,减排成效显著。

     随后,研发总监杨光星带老师和同学们观看了碳排放权交易的电子大屏幕,讲解了各项数据信息的含义。参观照片墙,了解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发展情况。全体老师同学与两位经理合影留恋。

     

     据了解,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是为了应对气候变化、发展低碳经济、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推进环保机制创新,以建设湖北为低碳大省的目标下应运而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