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环学院团委二级团校培训公务写作

发布者:经济学系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318

        1023日下午四时,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团校培训第三讲——公文写作,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开讲。本次培训由我院团委书记丁升主讲,经环学院全体团委、学生会部门学生干部、大一各班班长和团支部书记书参加了本次培训。

丁升老师首先介绍了学生干部常用公文写作的类型,包括通告决定、通知报告、工作计划及总结、活动方案、邀请函等。她用简短的语言概括了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主题明确、内容真实、结构清晰、写作规范,语言精练。随后,丁老师从确定主题、确定正文框架、组织材料、公文排版、检查错漏等方面讲述了公文写作的一般方法。最后,丁老师举例详细地讲解了请假条、借条、报告总结、邀请函、策划书、活动总结这些公文写作的主要内容和格式规范,强调了一些常见问题与解决方法,并且补充讲解了新闻稿的一般格式与写作方法。

 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今后学生干部工作的开展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