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锋参加第一届中南数智管理论坛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66

20231125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5周年学术校庆暨第一届中南数智管理论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成功举办。全国政协常委、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彦,国家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原副主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国防科技大学谭跃进教授,国家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昆明理工大学秦开大教授等专家和领导共1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国防科技大学谭跃进教授、昆明理工大学秦开大教授、南京大学朱庆华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吴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关旭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汤俊教授依次在上午场做主题报告。下午场,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陆伟教授、昆明理工大学秦开大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关旭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建忠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卢新元教授、华中农业大学信息管理副院长李国亮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吴江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马颖教授、湖北大学商学院邵俊青书记、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金红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习平教授等依次发言,和大家分享学科发展与建设的经验。

我院院长赵锋在院长论坛中做了发言,他从财经院校当前的招生和就业形势入手,分析了经贸类人才培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新财经改革的主要思路和经济与贸易学院学院数字赋能一流财经人才培养的主要改革举措。

本届论坛深入探讨了数智管理的主要学术科研研究方向和教学管理改革创新的成效,共商数智管理高等教育的未来。论坛的举办,对于促进财经高校互通有无、携手合作,共同促进数字赋能和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