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本科生导师制顺利启动

发布者: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发布时间:2016-11-11浏览次数:424

1110日下午四时,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启动仪式于教五-111教室举行。我院副院长陶珍生、导师代表熊桉、团委书记丁升出席,大二至大四各班学生代表参加,团委书记丁升主持。

 副院长陶珍生指出,导师制是根据大学生应“在老师指导下自主学习”的理念而制定的,覆盖全学院除大一新生外的所有同学,分为科研导师、学业导师、实践导师三大类。他指出,每个老师都有在思想引领、学业指导、科研指导及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帮助的义务,这也是导师的职责所在。他要求导师与所指导的学生每月见面进行交流讨论,并制定学习交流计划。他希望同学们密切联系导师,按时按量的完成导师提出的任务,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

熊桉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进行发言,他认为大学的基本任务是培养具有适合社会发展能力的人才,每个学生的家庭、学业背景不同,未来发展也不同,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要注重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的要求。他指出,导师制的目的是培养学生各方面的能力,发掘每个人的潜力。他希望同学们在导师的指导下规划好学业和职业、积极参与融入老师的科研主题、主动开展实践创新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达到预期目标。

此次导师制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同学们对我院导师制度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纷纷表示一定会利用好学院提供的良好平台,与导师积极沟通交流,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