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期藏龙经贸论坛暨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33

为进一步夯实我院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及项目论证等各项工作,提升学院教师申报课题能力,推动学科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我院继第5期藏龙经贸论坛“青年学者沙龙”之后,于1130日下午3点在明辨楼503会议室再次举办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讲座。本次特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广西大学商学院黎鹏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经济与贸易学院中青年教师40余人聆听报告并进行了交流。

论坛上,我院教师对黎鹏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黎鹏教授先从评审专家的角度指出申报者应该注意的问题,就申报过程中重要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说明。黎教授指出,在申报国家基金时要树立正确的心态,要有强烈的申报兴趣,未雨绸缪,做好充分的准备。其次,他以人文社科研究的前沿视角,详细梳理了近年来立项课题的特点,针对申报书的活页内容提出了他的见解,详细讲解国家社科基金选题的技巧、研究思路和优势方法,并鼓励大家从国家政策出发,着眼落实到具体问题。

此次论坛成功举办,为参会老师提供了项目申报的宝贵经验,为学院青年教师申请国家社科项目提供了切实的帮助进一步明确了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具体任务和要求,争取我院在2024年课题申报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