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本学期第二次班主任例会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519

4月25日下午3点在明辨楼524,我院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班主任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钟彦姝主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

辅导员易旭东首先向各位班主任介绍了《经济与贸易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制度》,然后对近四周的查课、查寝和查操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各班现阶段学业态度存在问题的学生情况与班主任进行了交流;易旭东具体分析了重点学生的现状及需要班主任关注的情况,要求各位班主任密切关注相关同学的思想和心理动态。

辅导员陈骏向各位班主任汇报了近期活动及各项活动的获奖情况,提醒班主任积极引导本班同学参与挑战杯、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竞赛,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带动同学参与各项学术、实践活动;陈骏还就学院“晚讲评”改革的相关要求与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

钟彦姝书记对两位位辅导员的讲话进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她要求班主任老师深刻领会学院“晚讲评”改革方案、“班主任考核评分标准”要求,充分利用好“晚讲评”平台,发挥好“学业引领”的优势,将学生的专业学习与就业、人生规划结合起来,加强对学生的引导。

钟书记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警醒班主任们:春季是重点学生问题、事故多发期,要多关注、常引导,她要求班主任积极配合辅导员,将重点学生的工作做细做实,保证做到“零疏漏”。同时,针对班主任的疑惑,他介绍了发现重点学生的几种常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