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顺利开幕

发布者: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357

1113日下午3时,湖北经济学院第五届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开幕式于教2-301举行。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副院长陶珍生、团委书记丁升、团委副书记何洲、学生会主席肖铭炜、副主席胡莹出席,22支来自不同院系的参赛队伍参与开幕式。

在观看一段精彩的开幕式视频后,副院长陶珍生发表讲话。陶院长首先从专业老师对辩题的选择、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现场的有序组织等方面强调了这是一次高规格的学科专业竞赛。他指出,此次比赛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不仅考验辩的能力,还考验学生写、答的能力,能锻炼、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他认为,以经济学为基础的辩论促进了经济学理论的更新、覆盖,学生在关注新常态的同时使经济学在批判、否定的过程中发展,促进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他希望参赛队伍能全力以赴、赛出水平、赛出风采。随后,学习部部长曹文龙为参赛成员们详细的介绍了此次辩论赛赛制和赛程,宣布开始答辩环节。

此次辩论赛初选题目为“双11”经济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针对该辩题,各参赛队伍分别入场表达观点,评委进行提问。最终16支队伍以优异的表现从参赛的2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初赛,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