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心理健康服务预警系统进一步完善夯实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216


本网讯(通讯员 应新龙)我院于2018年学院成立之日起即建立起由“校、院、班”三级构成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网络。今年,为使信息沟通更快速、准确、通畅,学院着力加强学生心理骨干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服务系统,更好的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活动,加速不同层级间的信息传递,致力于及时、有效地向需要心理帮助的学生提供心理援助,帮助其渡过心理难关,促进学生人格健康发展。

 4月7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心协成员及心理委员大会,进一步明确流程、落实方案。心协会长童乾隆首先详细讲解了新修订的心理健康服务预警方案,辅导员易旭东就心理健康服务预警系统做了补充说明,同时开展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专题培训,最后,学院副书记钟彦姝指出,“心理健康问题是一个终生相随的人生课题,影响学生的终生发展,值得我们持续性的关注和重视,而不仅仅是由于疫情才需要特别关注。”

 “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出现了更多不同寻常、不易察觉的心理问题,这次会议让我理解了心理健康服务的意义,我以后会更细心的关注同学们的动态。”国贸2041班心委王雨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