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外教职员工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活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发布时间:2017-03-10浏览次数:240

        39日下午,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全体党外教职员工组织开“两学一跟”集中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凝心聚力,共襄伟业”。

大家围绕“凝心聚力,共襄伟业”讲话内容展开热议,共同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中,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也让大家感到责任重大和使命光荣。国家鼓励知识分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做贡献,同时也为知识分子发挥自己的作用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知识分子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应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老师们围绕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本职工作,纷纷表示作为知识分子,要不断学习相关政治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在教学方面要用良好的教风,高尚的人格,对学校校风和学生学风起到示范作用,真正做到立德树人;处理好个人教学和科研工作关系,分阶段、分步骤、创造性地完成本职工作;从小事做起,为本院系、本校的发展出谋划策,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主题交流学习活动,帮助我院党外教职员工进一步认识了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方向,为我院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