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青年学者论坛专家讲座通知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337

时间:2019626日(周三)下午2:00

地点:经济与贸易学院科研研讨室(明辨楼509室)

主讲人:龚关

主题:中国经济实证研究

参会人员: 1、青年学者论坛成员

        2PI团队成员

        3、对该主题感兴趣的其他老师

  

主讲人简介:

龚关,湖北仙桃人,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奥斯汀分校经济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常任教职副教授。

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宏观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和中国经济学。龚关在国际期刊《Economic Journal》、《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Journal of Econometrics》、《Journal of Risk and Insurance》以及国内期刊《经济研究》等上发表了多篇相关论文。他还出版和翻译了四本图书:《国际贸易》、《国际金融》、《高级宏观经济学》(David Romer 第四版)和《结构宏观计量经济学》(David DeJong and Chetan Dave2012)。

2005年加盟华人经济学家田国强教授领导的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曾任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副院长,常务副院长。在担任行政职务期间,配合田国强院长,按照“坚持中国特色、对接国际标准、打造世界一流、服务国家急需”的发展理念,通过制定激励约束机制,引导学院广大教师既要做关系科学前沿和基础研究的理论创新,也要对接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做中国经济现实问题的实证研究,努力推进科学前沿与需求导向的科学研究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