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县域经济研究会简介

发布者: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11-05-25浏览次数:1017

湖北省县域经济研究院成立于2005年,是由我省从事县域经济研究、行政管理机构、工商企业、社团组织及相关人员自愿组成的全省性群众学术团体,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湖北省县域经济研究会自成立以来,本着依托县域经济、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组织和协调社会各方面力量,研究探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政策实践问题,以服务全省县域经济发展为宗旨,为推动我省县域经济发展出谋献策,围绕学会的三大任务:学术交流、理论研讨和咨询服务,开展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肯定,成为推动我省县域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研究会组织机构

湖北省县域经济研究会实行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相结合的会员制。研究会最高权力机构为会员代表大会及其产生的理事会。下设学会秘书处,学术指导委员会及专家咨询委员会。

学会会长简介

张奋勤 教授 1957年4月出生,1982年1月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为湖北经济学院副院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生导师,同时兼任湖北省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等职。
张奋勤教授长期从事宏观经济和县域经济的理论研究与教学工作,2000年以来,已出版专著、教材6部,在《宏观经济管理》、《江汉论坛》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承担省级以上重点课题十余项。曾获湖北省第六届社科二等奖、湖北省高校教学成果二等奖、湖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并荣获湖北省先进计划工作者、湖北省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2010年获省政府专项津贴。

学会主要负责人情况

顾问:

宋亚平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

刘进文  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

梅学书  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施水洲  省政府正厅级巡视员

副会长:

张国强  湖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  副主席

李崇光  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  教授  博导

葛天平  湖北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产业政策处处长

邓民然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教授  博导

徐长生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教授  博导

卢现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教授  博导

陈池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  教授  博导

张秀生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教授

曹  阳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教授  博导

龚益民  省社会科学研究院经济所所长  教授

高  洁  湖北经济学院经济学系主任  教授

秘书长:

严  飞  湖北经济学院经济学系副主任  副教授

副秘书长:

邹进华  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产业政策处副处长

阎  鹏  湖北经济学院经济学系  副教授

学会办公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湖北经济学院经济学系(武汉市江夏藏龙岛科技园区洋湖大道特1号)

邮  编:430205

电  话:027-81973774

传  真:027-81973809

联系人:张小娜

协会章程